黑天请接吻

“我们再尝试一次去做练习生时期的惹祸精吧,好吗?”

淅淅沥沥的雨下个没完,哗啦啦地,纷纷扬地降在田柾国的身上,他宛若一只落水小狗,湿漉漉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。


这是哪里?他感觉到好冷,特别冷,水滴的冰冷刺骨地透彻。


抖……止不住地抖……好像……自己还在痛哭,眼睛上泪和雨水浑浊不堪,模模糊糊中有一抹身影从楼内冲出来,一把抱住了他,一个劲地在他耳朵边唤着,“田柾国!田柾国!小国!小国……”


“不分了……和我回家……”

“我说不分了……”


他大概率是晕过去了吧,眼前一黑前,只剩下拖鞋在湿滑地上着急摩擦的动静,身体瞬间变得有暖意起来,有热乎乎的液体打在他脸上,或许,梦里还会下热雨吗?


在真正从梦里惊醒之前,田柾国从上一个刚结束的梦境,跌入无从得知的白色空间,没有边际,没有任何一个能看得清楚的东西,空荡荡的回音忽然响起。


“哈……我头发很长了吧……”

“好像是stop了呢……”

“再次重生的话想成为石头,什么也不想做了”


可怕地,真实地,以田柾国自己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回响,一遍又一遍,一遍又一遍………


直到他发了疯似得横冲直撞,不知从哪个口破了出去,再次重重跌坠下去。


坠落感使得田柾国腾地一下从床上坐醒,手心额头黏腻又潮湿。呼,看来刚才是一场梦,是的,只是一场梦而已吧。


泰亨哥睡在他的身旁,弓身环抱着枕头,轻微的鼾声有规律地在屋子里响起。


梦里的声音过于真实悚然,田柾国不由得头皮发麻。甚至是和泰亨哥一起存在的梦,这也太真实的不像话了。


“我怎么会那么说啊…”田柾国头脑清醒了些,依旧忍不住回想起刚刚脑子里的对白。


简直和自己的声音一模一样,几乎是一个人。

“我头发很长了吧……”

“好像是stop了呢…呵……”

“再次重生的话…想成为石头了…什么也不想做…”


声音里像是藏了数不清的心事,随着每个字眼一点一点地往外吐出,重重落在左心房的位置,隐隐传来不知名的疼痛。田柾国稍微清醒点的脑袋又有些昏昏沉沉,试图听清什么,看到什么,可是某处一片泛白,碎片化的影像和话语停留在很远的地方,他怎么也够不着。


窗外的雨还在下,和梦里的雨声一样。

醒来前那几句似己非己的话缠缠绵绵在田柾国脑海里,莫名其妙地心慌。遥远的未来是有多可怕呢,我们需要走的路又有多艰辛呢。


明天六点还要起床要去上课,上完课继续来公司上舞蹈课,下午录一小段vcr,接着便是声乐课。田柾国每一天的行程紧张而充实,再努力一点就好了,再完美一些就好了,他每天这么对自己说,却从未多想未来的图景。


很久之后的我,留了长头发吗?那一定是成名了,变得特别酷才会这么做吧。

再次重生的话?怎么会变石头呢……肯定当自由自在的海鸥啊!要飞往每一片大海,勇面每一次海浪,这才是他向往的日子。


“咔——”

他将窗户打开了个小口,雨丝顺着一点儿凉风飘落在他脸上,冰冰凉凉,带着点悲伤,也许是梦里的,也许只是雨季带来的特殊情绪。


一个雨夜,一名少年,怀揣心事倚窗观澜,殊不知那扰人心事是神明的于心不忍,未来的某一个不圆满答案。


你听,你仔细听。


“成名的代价是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是神,这你都不知道?”


“不知道。我只看到那孩子的一世还算幸福安康,痛苦固然很多,他本直觉又敏感,自我消化不见得是最好……”


“然后怎么样了?”


“挺妙的是,他身边有一个与他极其互补的缘分……能够为他带来莫大的慰藉。”


“那他们最后怎么样了?”


“看不到。”

“估计是快乐与痛苦一并享受……”


于灵魂契合,宿命至死。


那条路无人知晓,那段里程无人造碑,他们注定命中有劫,注定放不开彼此的手,注定与火焰共舞,同荆棘共生。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